您在此: 主頁 > 關於我們 > 刊物 > 體育季刊
2010第三期
2010第三期
川澳青少年體育交流活動

    為加強四川省與澳門特別行政區在體育方面的交流與合作,體育發展局組織青少年運動員交流團,由副局長潘永權率領,於9月22日前往四川省進行為期五日的「川澳青少年體育交流活動」。

    「川澳青少年體育交流活動」的順利舉行,是兩地體育部門自2009年簽署『川澳體育交流合作意向書』,並在其框架下促成此次交流活動。去年,四川省體育局來澳進行首次體育交流,效果良好。今年體育發展局組織34人的體育代表團進行互訪,參加第二次「川澳青少年體育交流活動」。代表團與當地青少年進行了武術、羽毛球及乒乓球項目的交流,以及觀摩省專業隊訓練及省運動技術學院等。

    「川澳青少年體育交流活動」除了可以加強兩地青少年運動員的交流外,同時,透過互訪活動,加強兩地青少年在體育方面的接觸,促進相關體育項目的發展,讓兩地青少年運動員在體育項目上相互學習、切磋及增進友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