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在此: 主頁 > 關於我們 > 刊物 > 體育季刊
2010第三期
2010第三期
2010年澳門第七屆世界龍舟俱樂部錦標賽

    由國際龍舟聯合會授權,體育發展局及中國澳門龍舟總會主辦的「2010年澳門第七屆世界龍舟俱樂部錦標賽」於7月28日至8月1日在南灣湖水上活動中心舉行。

    有來自歐洲、亞洲、美洲及大洋洲110個俱樂部派出的181支隊伍、3,643名運動員參加共232場不同組別、不同距離的小龍及標準龍比賽。本屆賽事除首次加入小龍項目外,還增加了乳癌康復組女子組和癌症康復組混合組賽事,以鼓勵人們積極面對人生、珍惜健康。這是澳門有史以來舉辦最大型的國際龍舟賽事,能再次獲得承辦大型國際性的龍舟比賽,既體現國際龍舟聯合會的信任,亦充分肯定澳門在籌辦大型比賽的能力,本地的龍舟事業亦將邁向新的台階。

    7月29日下午,「第七屆世界龍舟俱樂部錦標賽」在南灣湖水上活動中心舉行了開幕式,行政長官崔世安、外交部駐澳門特別行政區特派員公署盧樹民、社會文化司司長張裕、國際龍舟聯會執行主席米克夏士林、體育發展局局長黃有力等擔任主禮嘉賓。崔世安與出席嘉賓分別為三支澳門隊伍點精及授旗,隨後各龍舟隊伍於湖上進行檢閱,場面熱鬧。

    比賽期間,鑼鼓喧天,彩旗飄揚、場面壯觀。岸上觀賽,人頭湧湧,洋溢着濃郁的比賽氣氛。經過一連五天的賽事,「2010年澳門第七屆世界龍舟俱樂部錦標賽」於8月1日完滿結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