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在此: 主頁 > 關於我們 > 刊物 > 體育季刊
2010第三期
2010第三期
廣州亞運會、亞殘運會賽會志願者澳門區候選人接受培訓

    第16屆廣州亞運會將於本年11月在廣州舉行,繼北京奧運會後,澳門市民再次有機會參與大型綜合性運動會的志願服務工作,體育發展局受亞組委的委託,在澳門招募了一批志願者參與廣州亞運的志願服務工作。

    為了培訓這批志願者,體育發展局安排了部份志願者參與『2010 澳門銀河娛樂世界女排大獎賽』的志願服務工作,包括觀眾接待及場內指引服務,讓他們親身參與及體驗大型體育活動的志願工作。而在志願者工作期間,外交部駐澳門特別行政區特派員公署盧樹民特派員、國際排球聯會魏紀中主席、體育發展局黃有力局長、戴祖義及潘永權副局長亦探望了這些澳門區的亞運志願者候選人,以表達對他們的支持及鼓勵。

    體育發展局除了安排志願者參與本澳大型活動的志願服務工作外,更安排了一系列的培訓課程,包括英語培訓、團隊培訓營,以及由亞組委來澳進行通用培訓等。體育發展局希望透過這些培訓,凝聚這批志願者,讓他們在參與亞運志願服務前能累積相關工作的服務經驗,為亞運會的志願工作做好充分準備,共同為亞運會的成功舉辦出一分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