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在此: 主頁 > 關於我們 > 刊物 > 體育季刊
2010第二期
2010第二期
體育發展局轄下設施優化名稱

特區政府成立以來,一直重視市民的健康素質,持續為普羅大眾開闢更多的體育空間,在體育設施方面不斷豐富和完善。體育發展局自2006年1月起推出“公共體育設施網絡”,將管轄的設施開放予居民使用,以開拓巿民的活動空間及提供更多做運動的途徑,令不同階層的人士受惠,以達至善用現有的設施資源;此外,亦不斷完善網上租場及付款的措施,簡化手續,以方便居民使用有關的體育設施,使巿民養成做運動的習慣,從而達至 “齊運動、健體魄”及“終身體育”的理念。

為進一步推進各項體育設施軟件和硬件的優化工作,考慮到將現有的體育設施與周邊環境及其場館本身的特質融合在一起,使設施本身更具生活化,讓市民更清晰地分辨,增加親切感,體育發展局於8月起將轄下有關體育設施的名稱作出部份更改。

體育發展局管轄的體育設施名稱概覽

得勝體育中心
巴坡沙體育中心
鮑思高體育中心
蓮峰體育中心
望廈體育館
奧林匹克體育中心 運動場
曲棍球場
戶外天地
游泳館
多層停車場
三人籃球場
羽毛球區
嘉模泳池
保齡球中心
網球學校
國際射擊中心
黑沙水上 活 動中心
竹灣水上活動中心
運動醫學中心
路環小型賽車場
運動培訓中心
澳門東亞運動會體育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