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在此: 主頁 > 關於我們 > 刊物 > 體育季刊
2010第二期
2010第二期
2010國際兒童運動會

「2010國際兒童運動會」於6月29日至7月2日在巴林麥納瑪市舉行,有來自31個國家或地區的74個城市合共1200名的運動員及嘉賓參與。澳門特區政府派出了由25人組成的體育代表團參加本屆賽事。

「2010國際兒童運動會」自1968年起舉行,至今已有40多年歷史,對象為12-15歲的運動員。澳門自2006年起開始派出代表隊參加此項運動會,至今已參加了在泰國、冰島、美國及希臘舉行的合共四屆比賽,為培養本地年青運動員提供了比賽、交流的機會。本年度是澳門特區第五次參加該運動會,代表團參加了田徑、游泳、乒乓球及跆拳道共4項賽事。

代表團於6月26日出發,抵?後立即進行適應性練習,熟悉比賽場地,務求以最佳的狀態參加比賽,努力爭取佳績。
開幕禮於6月29日在卡利法體育館舉行,全體代表隊成員出席了開幕的儀式。而比賽則於6月30日至7月2日全面展開,澳門代表隊的運動員全力以赴,奮力拚博,在多個項目中均取得佳績,包括游泳奪得1金1銅,乒乓球奪得2銀,跆拳道奪得1銀1銅。本屆賽事合共累計獲得1金,3銀,2銅的優異成績(見下表)。

項目 成績
游泳 男子 100 米蛙泳 1 金
男子 50 米蛙泳 1 銅
乒乓球 男子雙打 1 銀
女子雙打 1 銀
跆拳道 男子跆拳道( 29-32 公斤級別) 1 銀
男子跆拳道( 51-55 公斤級別) 1 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