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在此: 主頁 > 關於我們 > 刊物 > 體育季刊
2010第一期
2010第一期
澳門代表出席亞太群體協會研討會

亞太群體協會於3月21至22日在以色列特拉維夫舉行「第十一屆亞太群體協會研討會」。本屆研討會邀得來自30個國家及地區的學者專家及大眾體育工作者參加,體育發展局亦應邀派出以戴祖義副局長為首的代表團出席。

「第十一屆亞太群體協會研討會」於3月21日舉行開幕儀式,多位來自各地的專家均就主題“現代社會中的肥胖”發表報告,並與與會者展開深入討論,分享經 驗。研討會舉行期間,還舉行了多個大眾體育範疇會議及活動,包括國際大眾體育聯會執委會議,亞太群體協會執委會議、會員大會會議,國際步行協會會議,以及 以色列的年度國際步行日。

國際大眾體育聯會執委會議通過了將會在澳門舉行執委會議,並於會上感謝澳門為國際大眾體育聯會所作的準備工作。亞太群體協會則分別於執委會議及會員大會會 議上討論了會務發展、章程修改等內容,並確立了在澳門設立“亞太群眾體育協會培訓中心”,以推動大眾體育活動人才的培訓工作。

在特拉維夫期間,國家體育總局副局長、亞太群眾體育協會主席馮建中亦與澳門代表團成員會面,並就大眾體育工作進行交流。此外,澳門代表團亦獲大會安排參觀了以色列的奧林匹克博物館,以及參與了當地的國際步行日及康體活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