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在此: 主頁 > 關於我們 > 刊物 > 體育季刊
2009第四期
2009第四期
第7屆粵澳盃足球賽

為促進粵澳兩地的體育交流,自2002年開始,粵澳盃足球賽已是第七年舉行。由澳門特別行政區政府體育發展局與廣東省體育局合辦,廣東省足球協會及澳門足 球總會協辦的『第七屆粵澳盃足球賽』第一回合賽事於12月23日晚上在澳門科技大學足球場舉行。比賽採用主客場賽制,第二回合於十二月二十六日在珠海市體 育中心舉行。

體育發展局黃有力局長、廣東省體育局曾曉紅副局長及招少鳴副局長、澳門足球總會代表曾展南、體育發展局戴祖義副局長及潘永權副局長、體育委員會委員等嘉賓主持了第一回合的握手禮。

戰幕拉開,雙方都展開積極的搶攻,互有攻守。而澳門隊憑著主場之利,以穩守突襲的有效戰術制肘著廣東隊猛烈的攻勢,並藉著下半場一次絕妙的三人配合,由 20號球員梁俊賢在廣東隊禁區內射入致勝的一球。澳門隊以1比0領先,餘下時間緊守後防,廣東隊未能取得入球機會,最終,主場的澳門隊以1比0險勝作客的 廣東隊,在『第七屆粵澳盃足球賽』取得首回合勝仗。

第二回合賽事於12月26日移師珠海市體育中心舉行,戰況比第一回合更為激烈,廣東隊為扭轉戰局,不惜全軍掩上,攻勢如潮,終於在下半場由10號常飛亞先 拔頭籌,以1比0領先。澳門隊改變戰略,迅速組織反擊,先後由7號球員De Jesus Morais Alves, Vinicio及6號球員張哲源連下兩城,以2比1反超對手。在臨完場前一刻,廣東隊在禁區內快射破網打成平手。根據賽例,兩回合總計,澳門隊憑藉爭勝的 雄心和不懈的努力,以三比二勝廣東隊,首次奪得粵澳足球賽冠軍,為2009年澳門足運劃上了一個令人欣然鼓舞的句號。

廣東省體育局三位副局長曾曉紅、招少鳴、高敬萍聯同澳門體育發展局副局長戴祖義、足總監事長曾展南、體育發展局處長何華,觀看並主持了第二回合的開幕儀式。

比賽結束,由廣東省體育局副局長曾曉紅、澳門體育發展局副局長戴祖義一同為冠軍隊頒發了“粵澳盃”。

澳門足球隊員名單:

領 隊曾展南
主教練梁帥榮
教 練顧振光、朱漢明
球 員梁俊傑、陳家祺、林加寶、路易士、黃華麟、梁俊賢、李富榮、雷偉洪、 蕭家源、李家騏、張哲源、阮德偉、 龔政豪、周偉濠、梁嘉恆、謝智民、 何偉棠、De Jesus Morais Alves Vinici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