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在此: 主頁 > 關於我們 > 刊物 > 體育季刊
2009第四期
2009第四期
第 5 屆東亞運動會 - 澳門之夜

在東亞運會閉幕前夕,澳門特區政府體育發展局於香港灣仔會議展覽中心舉辦了「第五屆東亞運動會—澳門之夜」活動,藉此宣傳澳門體育的發展和文化特色,以加深其他國家及地區對澳門的了解。

澳門回歸祖國十年,社會發展迅速,從05年至07年間先後舉辦了三大運動會。是次活動,分別展出第四屆東亞運動會、第二屆亞洲室內運動會、第一屆葡語系運 動會,以及現時澳門體育發展情況的圖片及影片。此外,大會設有富澳門傳統文化特色的攤位,現場還有大師親自示範剪紙、龍酥糖及彩虹書法,吸引大批嘉賓和運 動員觀賞。

當晚,中國奧林匹克委員會副主席吳齊,東亞運動會聯會主席霍震霆,澳門中聯辦文化教育部副部長張曉光,外交部駐澳門特區特派員公署綜合部主任馬亞歐,澳門 體育發展局局長黃有力,中國澳門體育暨奧林匹克委員會主席盧景昭,澳門體育委員會委員,各單項體育總會代表,以及港、澳運動員代表出席了宴會,場面熱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