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在此: 主頁 > 關於我們 > 刊物 > 體育季刊
2009第四期
2009第四期
編者話

本年度,國際體育賽事接踵而來,本澳運動員除了參加單項的國際比賽外,還參與了9個大型的國際綜合性運動會。隨著第5屆東亞運落下帷幕,澳門體育代表團所 參與的9項體育盛事亦劃上了圓滿的句號。第四季裡,澳門特區共派出三個體育代表團分別參加了:在越南舉行的「第三屆亞洲室內運動會」;在山東省濟南市舉行 的「第十一屆全國運動會」;以及在香港舉行的「第五屆東亞運動會」。本期,我們將繼續與讀者一起回顧本澳運動員參與的運動會,分享當中的歡樂和喜悅。

今年喜迎祖國六十華誕和澳門特別行政區政府成立十周年。期間,澳門人同歡唱,社會各界紛紛開展了豐富多采的慶祝活動。《國慶體藝匯演》、《喜從天降慶回歸 「公益金百萬行」跳傘表演》、《萬眾同歡匯濠江》,更為全澳市民送上歡度節日的喜慶節目,讓我們一起去欣賞這多彩多樣的點點滴滴。

澳門格蘭披治小型賽車錦標賽、銀河娛樂國際馬拉松、歌舞星輝耀濠江,以及大眾康體日更是本季度澳門體壇的焦點,我們將與讀者一齊回眸每一個精彩的片段。

這一期的「運動與健康」,將會介紹健康體適能的概念;康復篇將會介紹網球肘的運動療法。讀者可以從中獲得科學健身的啟迪,更好地進行運動,強健體魄。

本期的運動場地話你知,將向讀者推介位於路琑的嘉模泳池、網球學校、科大足球田徑運動場,以及國際射擊中心,讓大眾進一步了解本澳的體育設施,有更多的參與體育運動的選擇。

過去的一年,《澳門體育》為讀者報導了澳門全年的體壇盛事,與讀者回顧了當中的點滴。隨覑新一年的到來,《澳門體育》將繼續為讀者報導本澳體壇的動向,並與讀者一同分享運動的樂趣。

黃有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