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在此: 主頁 > 關於我們 > 刊物 > 體育季刊
2003第二期
2003第二期
澳門將參加第五屆全國城市運動會

澳門特別行政區受國家體育總局的邀請,將派出一百二十餘名運動員,參加於本年十月十八至二十七日,在湖南省舉辦的第五屆全國城市運動會。

城市運動會是僅次於全國運動會的大型綜合性運動會,每四年舉辦一次,上一屆全國城市運動會是在一九九九年舉辦的。而第五屆全國城市運動會將是歷屆城運會中 規模最大一次。大會設29個大項,289個小項。面對2008年北京奧運會選才的目標,比上屆城運會增設了13個項目。而其中23項目將在湖南省九個城市 舉行。將有82個單位分別組團參賽。預計參加第五屆全國城市運動會的運動員、教練員、裁判員、新聞記者和工作人員將達1.6萬人。第五屆城市運動會的另一 個特點是,參賽運動員的年紀較小,一般都要求在二十歲以下。初生牛犢不怕虎,為了有機會參加在自家舉辦的奧運會,相信競爭將異常激烈。


而澳門特別行政區是在成立後,第一次參加全國城市運動會。體育發展局在特區政府決定參賽後,與相關單項體育總會充分協商,本著積極參加的原則,本著實事求 是地衡量自身參賽條件的態度,計劃將參加十六個項目的賽事,包括手球、田徑、羽毛球、籃球、皮划艇、單車、劍擊、足球、排球、柔道、游泳、跳水、網球、乒 乓球、跆拳道和帆板。同時,得到國家體育總局的優遇,澳門運動員將與香港、台灣運動員一樣,免於參加預賽,直接參加決賽。


現在,本澳各相關總會已積極組織運動員備戰第五屆城市運動會。雖然,作為只有四十餘萬人口、二十餘平方公里的澳門特別行政區,可能是擁有人口最少、面積最 小的參賽單位,但是,澳門運動員都有信心,本著加強相互了解、交流切磋、互相學習的精神,將從內地運動員身上、從比賽中得到巨大的收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