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在此: 主頁 > 關於我們 > 刊物 > 體育季刊
2004第一期
2004第一期
出訪第一屆傳統體育國際會議

為進一步發展本澳的大眾體育,並積極向巿民推廣各類有益身心的傳統民間遊戲和體育活動,體育發展局受泰國Chulalongkorn 大學體育科學學院的邀請,以代副局長戴祖義為首一行3人,特前往出席2月4日至7日於泰國曼谷舉行的"第一屆傳統民間體育、遊戲、表演國際會議暨嘉年華" 活動。

舉辦此項活動之目的,主要是瞭解世界各地的民間傳統遊戲、體育表演活動的現況和發展經驗,並探討如何在日新月異的當今社會繼續推廣及有效傳承。在共11個參加國家及地區中,除澳門和泰國外,還包括了美國、菲律賓、印度、印度尼西亞、伊朗、巴西、韓國、日本及中華台北,超過百名的專家學者出席會議,主辦單位還特別邀請了國際大眾體育聯會主席Jurgen Palm博士擔任主講嘉賓。

會議在2月6日完成,閉幕禮期間宣佈了下屆活動預計會於2005年在伊朗舉行。而本澳代表團在翌日前往 Chulalongkorn大學的體育科學學院,參加了由組委會主辦的嘉年華活動。當天除了有各地的傳統民間遊戲、體育的示範外,同場還進行了亞洲跳繩節暨錦標賽。

另外,為了進一步發展本澳的極限運動,本局代表團在2月9日早上前往泰國體育局,拜訪了該局局長Santiparb Tejavanija,並與有關官員及當地極限運動的總會領導進行了會議。出席的總會包括滑板、運動攀爬及尾波滑水(wakeboard) 3個總會。會議集中瞭解並討論了當地和亞洲極限運動的發展現況、探討由泰國將極限運動引入澳門推廣的可行性。而該體育局除了答應為本澳提供協助外,還確立了今後人員、資料等相互交流方案。與泰國體育主管部門建立了緊密的溝通管道,同時與有關總會達成了合作的協議,希望可為極限運動在澳門的發展,帶來積極的推動作用。

會議結束後,本澳代表團人員亦應滑板總會的邀請,前往國家隊的訓練基地,參觀了運動員的日常訓練情況。總結而言,本澳參加這次活動,加深了對世界各地同類型體育運動的瞭解和認識,同時亦藉鑒了寶貴的經驗教訓,有利於本澳該類運動的推廣,最終令到全澳巿民得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