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在此: 主頁 > 關於我們 > 刊物 > 體育季刊
2004第一期
2004第一期
亞洲青年柔道錦標賽

由體育發展局和澳門柔道總會主辦的亞洲青年錦標賽,為國際A級標準的賽事,其重要性僅次於亞洲及世界柔道錦標賽,所有參賽運動員年齡必須低於19 歲。

是次賽事共有19個國家及地區參加,包括巴勒斯坦、哈薩克、印度、伊朗、中國、中華台北、中國香港、中國 澳門、日本、南韓、蒙古、菲律賓等等,總參加人數達四百多人。另外亞洲柔道聯盟並於賽事期間,分別進行了JUA及IJF裁判考試,而本澳兩位裁判員黃能偉 及劉國保順利通過該考試,獲頒發國際B級(洲際A級)裁判執照。

總獎牌數方面日本以八金三銀二銅成為賽事大贏家,其次排序為韓國、中國,澳門以一銀的成績居第九位。

  • 中國對中華台北
  • 韓國對伊朗
  • 韓國對日本
  • 各國運動員及裁判開幕式出場列隊
  • 體發局代局長黃有力、澳門奧委會主席藍鏵纓等嘉賓進行開幕式剪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