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在此: 主頁 > 關於我們 > 刊物 > 體育季刊
2004第二期
2004第二期
澳門與國家體育總局簽署體育交流與合作協議

由社會文化司司長崔世安率領的澳門體育代表團,於本年5月9-12日前往北京,出席澳門特區社會文化司與國家體育總局體育交流與合作協議簽署儀式,期間並進行了參觀訪問活動。

簽署儀式於10日在北京飯店舉行,社會文化司司長崔世安及國家體育總局副局長于再清代表雙方簽署,國家體育總局局長袁偉民、國務院港澳事務辦公室副主任陳佐洱、中央駐澳聯絡辦公室副主任王今翔及由司長率領的澳門體育代表團均出席了儀式。崔世安司長及袁偉民局長均表示,該協議書的簽署將進一步加強內地與澳門間的體育交流與合作,使兩地間的體育交流與合作活動更加規範和有序地進行,在體育範疇多方面達致互通、互補、共享、互惠互利的雙贏局面,進而推動兩地的體育發展。

簽署儀式氣氛莊肅,流程簡潔,社會文化司司長崔世安和國家體育總局副局長于再清分別在協議書上簽字,互贈紀念品,祝酒互賀。簽字儀式後,袁偉民局長設宴款待代表團全體成員,澳門特區政府駐北京辦事處主任吳北明亦出席了儀式。

這次兩地體育交流與合作協議的簽署,標誌著在體育領域的合作邁上新台階,意味著加深兩地體育界同道友誼的新開端,可以達到體育人才互通、體育資源共享,優勢互補,互惠互利的雙贏局面,進而推動兩地的體育發展。這也是繼『內地與澳門關於建立更緊密經貿關係的安排』簽署後,兩地在體育領域更緊密關係的落實,深信在兩地共同努力下,一定能開拓體育領域交流與合作的新境界,促進兩地共同發展和繁榮。

代表團先後參觀了國家體育總局訓練局多個項目的訓練館,現場了解國家隊備戰雅典奧運會的訓練情況;訪問了國家體育總局運動醫學研究所,以及拜訪第29屆奧林匹克運動會組織委員會,分別聽取了有關興奮劑檢測中心研究工作及2008北京奧運的籌備工作進展,代表團亦參觀了設有十萬個座位的08奧運主場館的興建場地。通過參觀訪問活動讓澳門體育界更了解北京的體育事業及北京奧運的籌備工作,借鑒成功經驗,進一步提升澳門體育事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