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在此: 主頁 > 關於我們 > 刊物 > 體育季刊
2004第三期
2004第三期
全澳殘障人士運動會

「全澳殘障人士運動會」今年舉辦第二屆,目的在於提供更多機會讓本澳殘疾人士參與體育活動,建立起他們的自信心,鼓勵他們積極面對人生,並藉此帶出 傷健共融的信息,喚起社會對殘障人士的關注。

今屆活動,本局更首次邀得社會工作局共同主辦,在通力合作下,將舉辦這項活動的信息與目的傳播至社會上各階層,讓更多有興趣參與此 項活動的人士能夠參與。

活動當天,十二個殘障人士服務機構組成了八百人的運動員隊伍及參與者,於澳門體育綜合體田徑場(蓮峰球場)聚首一堂,使出渾身解 數,角逐按不同殘障程度而設立的傷殘組、智障組、聽障組、失明人士組等四個組別,合共二百個的獎項。

現場除了一系列緊張刺激的競賽項目外,場內亦增設了一系列精心設計的康體遊戲,透過各種不同類型的活動,讓在場的人士共同參與其 中,藉此加深對殘障人士的了解,建立起良好的友誼,運用體育的力量去團結整個澳門社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