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在此: 主頁 > 關於我們 > 刊物 > 體育季刊
2004第三期
2004第三期
第七屆全國大學生運動會

澳門體育代表團2004年8月28日至9月6日於上海

以體育發展局代局長黃有力為團長的澳門體育代表團於2004年8月24日出發,參加於8月28日至9月6日在上海舉行之第七屆全國大學 生運動會。是次運動會共設有九個比賽項目,共有三十三支隊伍,三千六百名多運動員參賽,包括香港及澳門持別行政區。而總人數三十一人的本澳代表團,將參加 其中的游泳、田徑、定向越野及乒乓球四個項目。

澳門體育代表團團員名單如下:團長黃有力;副團長盧照勇、潘永權;秘書處羅保;游泳領隊吳祖傑、教練梁雄殷、運動員林智聲、胡毅恒、張 穎彤、張穎嵐、盧安琪、彭詠茵;田徑領隊邵德基、運動員李子峰、黃茂林、黃景昌、盧敬康、施焜煌、黎翠玉;定向越野領隊何家會、運動員何敏輝、梁智聰、陳 國祿、羅劍輝;乒乓球領隊杜立明、教練任冬皓、運動員李文琪、鄧志賢、楊峰、黃翠枝、劉錦萍。

於25至27日舉行的第七屆全國大學生運動會科學論文報告會上,黃有力團長也在被邀請之列,期間更與北京體育大學校長楊華、國家體育總 局體育科研所所長田野交換心得,希望加強日後在體育科研上的交流與合作。

8月28日七時半,上海松江大學圓區上海對外貿易學院內,第七屆全國大學生運動會開幕式隆重舉行。澳門隊此次獲安排在主辦地上海隊之前 出場,受到在場觀眾的熱烈歡迎。坐在主席台上澳門體育代表團團長黃有力,與主禮嘉賓等一同觀賞開幕式。

以歌舞“青春萬歲”貫穿的開幕式上,中國首位太空人楊利偉及剛在雅典奧運取得金牌的運動王義夫、杜麗、張怡寧、張國政、王旭,以及前國 家女子足球隊主將孫雯等的出場,掀起了一浪接一浪的高潮。

在第一天賽事中,首先出賽的是定向越野的運動員,澳門運動員何敏輝、梁智聰、陳國祿、羅劍輝分別參加個人及團隊賽事,但最終只有陳國祿 一位運動員能夠完成賽事並獲得第69名。

隨後幾天,澳門運動員分別參加了游泳、田徑及乒乓球等項目的比賽。
另外,體育發展局亦組織了觀摩團,於9月4日至7日前往上海觀看部分比賽及參加閉幕式,以便體育委員會委員更多機會接觸、了解大型賽事,觀摩學習。

觀摩團在上海期間觀看了大運會男子籃球決賽。在上海體育局的安排下,參觀了上海體育運動訓練基地 – 東方綠洲及上海工人體育場,並得到有關官員熱情招待及介紹相關設施。
2004年9月6日晚上七時三十分觀摩團及體育代表團各成員還出席了在上海大劇院舉行的第七屆全國大學生運動會閉幕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