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在此: 主頁 > 關於我們 > 刊物 > 體育季刊
2004第四期
2004第四期
第六屆亞洲武術錦標賽的榮耀

平靜的心情面對眼前的榮譽

在緬甸舉行的第六屆亞洲武術錦標賽上,澳門代表隊運動員勇摘三金、三銀和五枚銅牌,取得了澳門參加亞洲武術錦標賽歷來最好的成績。今次的錦標賽是歷來 參賽人數最多的一屆,來自廿五個國家和地區的近五百名運動員參加了為期四天的角逐。

金牌榜上,總成績位居第五的澳門代表隊以三枚金牌的成績,赫然與菲律賓隊並列第三,而第一名則為取得廿一枚金牌的中國隊、緬甸和越 南各以五枚金牌的成績並列第二。

澳門知名女子武術運動員韓靜,繼二○○三年在澳門舉行的第七屆世界武術錦標賽上,榮獲女子劍術和女子對練金牌後,再次為澳門代表隊 發揮了帶頭作用。

她在今次賽事上總共摘取了個人級別的四枚獎牌以及女子劍術對練的金牌,包括:劍術金牌、長拳銀牌、槍術銅牌和女子全能銀牌;而首次 代表澳門參加國際賽事的運動員黃燕慧,則獲得女子南棍金牌、女子南拳銅牌、女子南刀銅牌及女子全能銀牌,以及與韓靜在劍術對練上的一枚金牌。

另外男子亦表現不錯,吳良全和賈瑞為澳門贏得男子劍槍對練銅牌,以及蔡俊龍獲得六十公斤級散打銅牌。

由澳門奧委會及體育發展局組成的技術委員會,自去年開始,已經進入了第四屆東亞運動會的澳門參賽項目甄選階段。而武術則被視為澳門 體育項目中,最有希望在第四屆東亞運動會上獲取獎牌的項目之一。然而,無論是該總會的負責人還是運動員、教練員,並不滿足過往取得的成績,面對眼前的榮 譽,他們的心情卻很平靜,一致將目標放在了十月分的第四屆東亞運,準備在自家門前漂亮地打上一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