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在此: 主頁 > 關於我們 > 刊物 > 體育季刊
2006第二期
2006第二期
網球學校開課

醞釀已久的『青少年網球學校』,在體育發展局及澳門網球總會的共同合作下,於本年四月二日(星期日)在氹仔新城國際體育綜合體 – 網球學校順利開課。

開課當日,雖然面向年幼兒童的初級班開課時間非常早,但絲毫未影響學員及其家長的興致。只見家長們左手拿水,右手拿毛巾,為自己的孩子 能順利參加課程作足了準備。而孩子們臉上亦帶著好奇、興奮的神情,仔細地聽著教練的講解......。

課程得到許多家長的支持,每逢星期日,球場上小學員們在教練的指引下,興致勃勃地、認真地做著各種動作,而他們的家長則一直在場邊關切 的注視著,彷彿已看到自己的孩子將來馳騁在網球場上的英姿。青少年運動的發展,很大程度取決於家長的支持程度。隨著社會發展,本澳體育氛圍良好的現況下, 家長們對孩子課餘生活的重視,逐漸由「量」的觀念走向「質」的改變。家長們開始注重所選擇的項目對孩子是否有益,尤其對一些可較好地提高孩子身體素質且受 歡迎程度高的項目,家長們更是非常願意付出時間,親自陪著孩子去學習,希望通過有方向、有目標的培養使自己的孩子德智體全面發展。

主要面向本澳七至十八歲而且又有興趣進行網球運動的青少年進行招生的「青少年網球學校」,首階段訓練課程為期三個月(四至六月),體育 發展局與澳門網球總會合作,提供專業且具豐富教學經驗的網球教練,擔任課程導師,希望創造更多、更優質條件,吸引越來越多的青少年投身此項運動,從而提升 青少年身體素質的同時,推動本澳網球運動的進一步發展。

此階段課程在六月底結束,因應課程反應熱烈,主辦機構在七月九日舉辦了「澳門青少年網球學校選材日」,通過測試挑選出有潛質的學員進入 不同程度班別繼續深造,持續有系統的長期訓練,為澳門培養網球運動的基礎班底,成立梯隊式訓練隊伍,向高競技水平發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