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在此: 主頁 > 關於我們 > 刊物 > 體育季刊
2007第一期
2007第一期
澳門體育發展現狀與對策研究

特區政府自成立以來,體育發展步伐加速,競技體育、大眾體育方面都有了長足的發展,為了進一步深入了解廣大市民、社會各界對澳門體育發展的意見,從 而確立長遠、有效的體育政策方針,體育發展局委託澳門理工學院及北京體育大學,就澳門的體育發展現狀與對策進行調查研究。

近年,特區政府投入大量資源發展體育事業,體育競技水平不斷提升,運動員在國際性大型賽事中取得優異的成績。過去兩年更成功舉辦了兩個 大型國際性綜合運動會,成功地向國際宣揚了澳門國際都市的形象,證明了發展國際體育的決心和能力。體育發展局作為體育政策的執行部門,為了更好地制定本澳 未來體育政策並提供科學依據,以及體現特區政府以民為本的施政重點,針對澳門體育的長遠發展目標,廣收市民的意見。邀請了北京體育大學與澳門理工學院為澳 門體育發展現狀與對策進行調查研究,從深層次探討澳門體育未來的發展方向。為澳門未來有關市民體質發展計劃、體育政策的制定等等提供科學性依據。

有關研究分為兩個部分:現存的各項澳門體育發展指標的調查研究,以及從競技體育、大眾體育、運動醫學及硬件設施等方面,對澳門現行的體育政 策的制定、執行方法以及成效進行深入研究探討。通過是次的調查研究,將對澳門的體育狀況進行一個全面的總結,繼續保持良好經驗,改善不足,充份發揮承前啟 後,積極推進的作用,亦希望澳門的市民對此次研究提出寶貴意見,共同為本澳體育事業的進步作出貢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