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在此: 主頁 > 關於我們 > 刊物 > 體育季刊
2007第二期
2007第二期
2007 國際挑戰日-全城動起來

本澳已是連續第 7 年舉辦國際挑戰日活動,經國際大眾體育聯會抽籤決定,澳門今年之對賽城市是克羅地亞首都薩格勒布。是次活動,得到各機構、學校、社團及廣大市民支持 ,積極響應,紛紛在活動當日連續進行 15 分鐘體育運動,且踴躍報數 ,最後統計 參與人數高達 213,072 人,佔澳門總人口 的 41.5% ,擊敗參與運動人口比例 28.8% 的薩格勒布。

是次活動的勝負屬其次,最重要的是希望透過國際挑戰日活動,向居民傳達體育運動有益身心的訊息,鼓勵市民積極投入體育鍛鍊,呼籲居民長期保持運動,享受運 動的樂趣之餘,同時增強體質,提升巿民綜合生活質素。

特區政府十分重視開展大眾體育活動,體育發展局每年舉辦多項大泷體育健身興趣班及各類的康體活動,加上公共體育設施網絡的投入,讓本澳市民有更多途徑從事 體育運動,更希望他們能掌握一些運動的技巧,正確、健康地參與,將體育運動逐漸成為日常生活中其中一類餘暇娛樂活動。

從今年 國際挑戰日 的參與人數,可反映出本澳市民對透過參與體育運動,以強健體魄的意識已逐漸加強,而且參與活動者遍佈各個社會階層及各個年齡層面,真正做到了“全城動起 來”。特區政府一直以來全力推動大眾體育的工作已產生成效,希望市民能保持這份積極參與體育運動的熱情-繼續“齊運動、健體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