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在此: 主頁 > 關於我們 > 刊物 > 體育季刊
2007第二期
2007第二期
編者話

同樣,在這一季,澳門的體壇是馬不停蹄,熱鬧非常。舉辦賽事方面,澳門成功舉辦了第 22 屆東亞太平洋十瓶保齡球錦標賽,還有傳統的舉辦多年的國際龍舟賽及澳門高爾夫球公開賽。而世界女排大獎賽澳門站賽事以及國際馬拉松也分別準備就緒,通過記 者招待會向外宣佈賽各項事宜開始上馬;出外參賽上,澳門的運動健兒參加的阿拉夫樂及國際兒童運動會,也都是收穫甚豐.

為了積極地響應祖國舉辦第 29 屆奧林匹克運動會,澳門雖然仍在翹首期盼有朝一日能夠順利獲准加入國際奧委會大家庭的一刻的到來,但行動上,澳門依然毫不放慢支持北京奧運的腳步,再次請 來北京奧組委執行副主席蔣效愚主持 《北京奧運會籌備工作報告會》 ,為澳門體育界詳細介紹了北京籌備奧運會的情況,讓澳門時刻與北京心手相牽。

我們一直在繼續,持之以恆地進行澳門體育季刊的出版工作。因為我們知道,我們必須使該份刊物刊載澳門體育領域發生的幾乎每一件的活動,大事;記載我們澳門 運動員參加運動賽事所走過的每一步,以及獲取的每一點成績;最重要的,是必須要通過我們的刊物,明確地將政府的體育政策及方向傳達給了每一位關心體育的澳 門市民,務使所有讀者都能夠互相一起,掌握目前澳門的體育發展狀況,共同為發展的成績感到高興,共同為不足找出突破點,為澳門的運動員打氣,鼓勵他們更上 一層樓。

這一直是我們努力出版澳門體育季刊的期望及追求所在。


黃有力  
體育發展局代局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