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在此: 主頁 > 關於我們 > 刊物 > 體育季刊
2007第三期
2007第三期
北京體育夏令營

2008年北京奧運會將於明年8月8日舉行,這是一項值得每一個中國人驕傲的體育盛事,為了加強本澳青少年對北京奧運及祖國體育運動發展的認識、培養青少 年對體育運動的興趣;同時為增進京澳兩地在體育方面的交流。體育發展局特別與國家體育總局合作,並在北京體育局協助下,在今年的暑期活動中開辦為期5天 (8月1日至5日)以北京奧運及群眾體育活動為主題的“北京體育夏令營”。

“北京體育夏令營”交流團於 8月1日抵達北京,即獲國家體育總局群體司司長盛志國設宴歡迎,盛志國在宴會上表示是次夏令營的學員是第一批到京作體育交流的澳門青少年,具有歷史性意 義,此外,他亦勉勵學員要珍惜此次交流機會,多多學習,同時希望兩地日後能加強溝通聯系。

交流團在京期間,參觀了有“世界冠軍搖籃”之稱的北京什剎海體育運動學校,除了解內地乒乓球、排球、拳擊等項目運動員的練習情況外,亦探訪了正在該校集訓 的澳門武術隊,對於能在北京與曾多次為澳門爭光的武術運動員會面,學員感覺是既親切又榮幸。此外,他們又與當地的青少年在西城區體育中心進行了兵乒球切 磋,作體育交流之餘,亦建立了彼此的友誼。

而最令學員感到興奮的是:能夠在國家體育總局群體司特別的安排下,參觀 2008奧運會兩個主場館–國家體育館(鳥巢)及國家游泳館(水立方)的建築工地,加上中國奧林匹克組織委員會人員在現場悉心講解,令學員對各場館及其他 副場館的四周佈局及綠化設計有了更深厚的認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