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在此: 主頁 > 關於我們 > 刊物 > 體育季刊
2007第三期
2007第三期
澳門體育代表團在第24屆世界大學生運動會上

第 24 屆世界大學生運動會由 8 月 8 日至 18 日於泰國曼谷巿舉行,來自世界各地逾 150 個國家約 10,000 名運動員參加了 15 個項目競賽。澳門是第 7 次派隊參與,由體育發展局代局長黃有力為團長共 35 名成員組成的體育代表團,參加了 7 個體育項目,包括:田徑、羽毛球、劍擊、柔道、游泳、網球及乒乓球。最後田徑運動員施焜煌以 15 米 19 打破舊有的 14 米 96 澳門三級跳紀錄。

澳門體育代表團抵達泰國曼谷市,隨即參加了升旗禮,代表團團長黃有力與專上學生體育聯會主席老傑龍並出席了第 30 屆世界大學生體育聯會會員大會,會上並為新一屆的會員大會成員進行選舉投票。在運動會舉行期間,大專院校校長及體育委員會委員觀摩團先後啟程往泰國,為運 動健兒打氣,藉觀摩大型綜合性運動會從中了解世界各地競技水平的發展狀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