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在此: 主頁 > 關於我們 > 刊物 > 體育季刊
2007第四期
2007第四期
澳門代表團在第二屆亞洲室內運動會中

澳門繼2005年參加了泰國舉行的第一屆亞室運後,於今年10月在澳門隆重舉行了第二屆亞洲室內運動會。作為東道主,澳門特區組成了包括運動員及其 他成員在內共167人的體育代表團,參與了共十六個項目,包括十四個比賽項目及兩個示範項目。十四個比賽項目包括保齡球、棋類、台球、體育舞蹈、龍獅運 動、極限運動 - 攀岩、蹼泳、室內五人足球、入籃藤球、室內田徑、室內單車、室內曲棍球、泰拳、短池游泳,兩個示範項目是克柔術和三人籃球。

澳門體育代表團曾在05第一屆亞室運中取得三金六銀五銅的好成績,而今次第二屆亞室運中,澳門運動員最後取得游泳項目的1銀2銅、單車2金2銀、龍獅1金 2銀1銅以及象棋2銅的好成績。面對來自亞洲四十多個國家的高水平運動員,從澳門政府到參賽運動員皆以自強不息的精神,做出了最大的努力。雖然進步的空間 仍很大,但相信本澳的運動員,通過每一次參加大賽的洗鍊,一步一步地成長,無論從思想上還是訓練態度上,正逐步走出業餘的思想框架,學會敢於面對專業選手 的挑戰,以及如何與職業水平的比拼。這才是最重要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