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在此: 主頁 > 關於我們 > 刊物 > 體育季刊
2008第二期
2008第二期
3人籃球賽

籃球運動在澳門是一項群眾基礎深厚的體育活動,可以發揚團隊精神、培養默契和鍛鍊身心,體育發展局以多元化措施配合澳門籃球總會開展該項運動,讓籃球愛好 者有更多的選擇,尤其是青少年朋友,希望在學習中求進步、在競賽中求突破。為鼓勵市民積極進行體育鍛鍊,促進籃球運動的發展,由體育發展局與中國澳門籃球 總會合辦的 “ 大眾體育 3 人籃球賽 ” ,於 11 月 23 日,在三育戶外天地籃球場舉行。賽事深受廣大市民歡迎,共吸引了約一百支隊伍,接近五百人報名參加,亦有不少市民到場欣賞賽事及為各參賽隊伍打氣,場面非 常熱鬧。

賽事分為男子公開組、男子壯年組、青年組、青少年組和少年組,以及女子青少年組和女子少年組七個組別進行,而經過一輪激烈比拼後,各組別的優勝隊伍亦相繼 產生。

出席活動的嘉賓包括:體育發展局局長黃有力、中國澳門籃球總會副理事長胡松輝、體育發展局副局長戴祖義、體育委員會委員菲能地、中國澳門籃球總會執事梁慶 康及中國澳門籃球總會裁判長葛萬金等,賽後隨即舉行頒獎儀式,由出席的嘉賓分別頒發了各獎項。

各組賽事成績如下:

男子公開組: 冠軍福建、亞軍福青、季軍文根、殿軍石獅;

男子壯年組: 冠軍金蓮花、亞軍流星、季軍晨友、殿軍捷力;

男子青年組: 冠軍紅藍、亞軍 LH 、季軍嶺南 A 、殿軍集佬;

男子青少年組: 冠軍山西豆腐、亞軍紐約人、季軍 BLAZE 、殿軍勞校 B ;

男子少年組: 冠軍潮夫、亞軍 CHECK BALL 、季軍非凡、殿軍 PT ;

女子青少年組: 冠軍新華 A 、亞軍 SRL 、季軍聖心 1 、殿軍鮑青網 A ;

女子少年組: 冠軍勞校 A 、亞軍紅藍 A 、季軍 NEVER GIVE UP 、殿軍聖心 3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