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在此: 主頁 > 關於我們 > 刊物 > 體育季刊
2008第二期
2008第二期
第四屆釜山國際大眾體育聯會--世界大眾體育大會

世界大眾體育大會是繼承由國際體育聯會倡議舉辦的 “傳統遊戲、表演及運動嘉年華”,並進一步豐富、擴大來舉行。內容項目除包括了傳統體育及大眾體育展示外,還新增加了新興體育(如極限運動)、其他特別計 劃(如千萬人步行日、直排輪馬拉松等),與及透過部份項目之競技比賽,加強參加者對全球各個地域之特色體育活動的認識與體會,目標是將 “傳統遊戲、表演及運動嘉年華”推展、轉化成為一項切合21世紀全球村的需要,將大眾體育與奧林匹克運動會文化結合為一的盛事。此項活動是由國際大眾體育 聯會(TAFISA)贊助,並獲得包括國際奧林匹克委員會(IOC)、國際奧林匹克委員會大眾體育委員會(Sport for All Comission,IOC)、韓國奧林匹克委員會(KOC)資助,聯同世界衛生組織(WHO)、聯合國教科文組織(UNESCO)及首爾奧林匹克體育推 廣基金會(SOSFO)協力進行。根據大會表示,整個活動接待來自全球超過100個國家或地區,約10,000來自不同地域的人士參加。澳門作為國際大眾 體育聯會的會員,派出了34人的代表團在體育發展局人員的帶領下於九月二十六日,抵達韓國釜山,參與了此項體育盛事。

澳門體育代表團應邀參加的有舞龍、舞獅及足毽項目。而代表團透過本次活動,廣泛地與來自世界各地的代表團取得良好的交流,既向世界宣傳澳門體育動感之都的 形象、風貌,亦吸取了當前世界體育潮流的新資訊,對往後在澳門發展大眾體育有著深遠的影響和幫助。同時,亦可提供本澳與各國際體育組織交往的機會,對提升 澳門在世界體壇上的知名度起著積極正面的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