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在此: 主頁 > 關於我們 > 刊物 > 體育季刊
2008第二期
2008第二期
2008 澳門壁球公開賽

由澳門壁球總會主辦、體育發展局贊助的「二 00八澳門壁球公開賽」於11月25日至30日,分別在路琑新城國際體育綜合體保齡球中心壁球室及南灣湖水上活動中心舉行。

闊別七年的澳門壁球公開賽重現濠江,是次的賽事級別較高,分別為男子壁球員協會五星級及世界女子壁球員協會巡迴賽,總獎金高達六萬美元。

由於賽事成績直接影響世界排名,故吸引了現時男子世界排名第二的埃及選手戴域治及第三的法國好手基利他亞;女子世界排名第十五的香港選手趙詠賢、第十八的 墨西哥選手達雲等來澳獻技。澳門方面派出歐文道、黃逸晴、陳澤賢、劉子恒、梁紹權、陳思敏、沈曦彤等運動員參賽,而歐文道、黃逸晴更以外卡身份直接進入十 六強,與世界級球手切磋球技。

經過五天激烈的外圍賽及準決賽後,於十一月三十日在南灣湖水上活動中心進行決賽,男子組由戴域治對基利他亞;女子組由達雲對世界排名第三十七的英國選手比 雅斑爭奪冠軍畆座。最後,男子組基利他亞連贏兩局取勝;女子組比雅斑在面對種子球手達雲毫無懼色,苦戰五局後終奪得冠軍。

澳門運動員在體能及技術方面明顯稍遜對手,但有機會與世界頂尖高手過招,除了從比賽中學習到別人高超的球技及發現自身的不足外,通過參加如此世界級高水平 的賽事,有助提升澳門運動員的技術水平及對於吸取參加大賽經驗有莫大裨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