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在此: 主頁 > 關於我們 > 刊物 > 體育季刊
2019第四期
2019第四期
澳男籃反勝香港埠際賽圓夢

澳門男子籃球代表隊在“第五十二屆港澳埠際籃球賽暨第十九屆港澳青年三人埠際籃球挑戰賽”創造澳門籃壇歷史時刻,在四節一度落後香港隊7分的劣勢下上演絕地反擊,單節“零封”港隊打出一段20比0的攻勢,最終以73比60擊敗香港,勇奪澳門籃壇史上首座埠際賽冠軍盃。

澳門籃球代表隊今屆派出近年最強陣容應戰,包括有效力東南亞職業籃球聯賽球隊的黎家棟、劉晉邦、袁錦志、楊奇龍、陳偉誠,以及在本地高級組聯賽表現出色的林霆朗、羅協銘、吳榮鵬、高頌祺、蘇華澤、林偉豪及林志鋒。

兩隊從開局就在高強度的攻防中對碰,澳門第一節以21比16領先,香港在第二節一度追成23比23平手。澳門隨後作出調動,劉晉邦連續攻入兩記三分球搶回優勢,完半場澳門領先36比30。港隊在第三節燃起氣勢,打出一段11比0攻勢,並以60比53反超澳門。最後一節,落後的澳門從防守做起,上半場沉寂的黎家棟在尾段回勇,個人交出13分的貢獻,最終與隊友合力打出一段20比0的攻勢,助澳門以73比60擊敗香港,捧得52屆以來首座埠際賽冠軍盃。

同日進行的澳門女子籃球埠際賽,由香港女籃以107比28贏得冠軍。男子U16、女子U16及女子U18三人賽由香港以20比11、22比1、22比6獲勝。男子U18由澳門以22比16獲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