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在此: 主頁 > 關於我們 > 刊物 > 體育季刊
2019第四期
2019第四期
阿比比謝妮育稱王封后

“慶祝澳門特別行政區成立二十周年──澳門國際馬拉松”於12月1日舉行,賽事吸引了來自52個國家地區近12,000名運動員參加,最終,埃塞俄比亞的阿比比與肯尼亞的謝妮育奪得男女子全場組別冠軍。

多年來,澳門國際馬拉松吸引到世界各地的長跑好手關注及參與,今年適逢澳門特別行政區成立二十周年,賽事組委會及贊助商作出多項安排,包括設立“銀娛回歸盃”獎項及舉辦“2019銀河娛樂澳門國際馬拉松嘉年華”,加入不同元素,讓參賽者及市民旅客更能感受賽事及節慶氣氛。

男子全場組別賽事為埃塞俄比亞的阿比比與肯尼亞的傑金寶之爭,二人爭持至運動場衝線一刻才分出高下,最終,阿比比以2小時12分53秒率先衝過終點,贏得合共四萬七千美元的冠軍獎金及特別獎金。傑金寶僅以4秒之微屈居亞軍,而季軍由埃塞俄比亞的施偉狄奪得。

女子全場組別爭持更為激烈,至賽事末段,來自肯尼亞的兩位選手謝妮育和鄧妮迎來朝鮮的曹銀玉追擊,結果,謝妮育突圍成功,以2小時31分17秒勝出賽事,落後六秒的鄧妮奪得亞軍,曹銀玉以2小時31分44秒成績得季軍。

至於澳門運動員組別方面,陳楷元以2小時43分41秒的成績首次贏得澳門運動員男子組冠軍,亞軍及季軍分別為郭志瑋和陳永裕;女子組方面,許朗以2小時55分05秒破澳門紀錄,再次奪得澳門運動員女子組冠軍,楊美娜和張麗萍分奪亞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