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在此: 主頁 > 關於我們 > 刊物 > 體育季刊
2019第四期
2019第四期
澳門龍獅亞錦賽速度決勝

由國際龍獅運動聯合會支持、亞洲龍獅運動聯合會主辦,中國龍獅運動協會、重慶市體育局及重慶市銅梁區人民政府承辦的第五屆亞洲龍獅錦標賽,於10月28至11月1日在重慶市銅梁區舉行。澳門龍獅代表隊憑“速度”決勝,在舞龍、南獅及北獅的三項競速項目連奪三金,連同北獅在規定項目所奪的一金,澳門隊合共奪得4金、1銀及1銅佳績。

今屆賽事在舞龍、南獅及北獅三大項上再細分為規定、自選、傳統、競速、障礙及夜光龍等六個競賽套路項目。澳門代表隊出戰自選舞龍、競速舞龍、夜光龍、自選南獅、競速南獅、傳統南獅、規定北獅以及競速北獅等八個項目。

首日比賽,澳門隊在北獅規定項目以8.56分奪得金牌,在南獅自選套路中獲得9.06分,以0.14分之差不敵馬來西亞得銀牌,於舞龍自選套路以9.09分得銅牌。翌日賽事,澳門隊在舞龍、南獅及北獅的競速項目連奪三金:在舞龍競速項目以1分0秒160擊敗馬來西亞及國家隊摘金;在南獅競速項目以25秒690擊敗越南及印尼奪冠;在北獅競速項目以1分05秒860成績封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