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在此: 主頁 > 關於我們 > 刊物 > 體育季刊
2019第四期
2019第四期
金牌運動員為澳人送暖暖祝福

為慶祝中華人民共和國成立七十周年及澳門特別行政區成立二十周年,中國澳門體育暨奧林匹克委員會及體育局主辦,體奧會青委會承辦,中國運動員教育基金協辦的“奧運金牌運動員訪澳系列活動─活力行2019”於12月7至8日舉行。在這別具意義的一年,一班奧運金牌運動員用行動為全澳市民送上暖暖的祝福和滿滿的正能量。

一連兩天的活動,多位中國體壇標誌性的運動員如姚明、鄧亞萍、李寧、李小鵬及郭晶晶等走進社區,探訪社福機構、中學及大學校園,並參觀新落成的“運動員培訓及集訓中心”及《體育事業發展成就展》,又出席一年一度的公益金百萬行。探訪活動期間,金牌運動員與學生交流,分享運動員經歷,傳遞積極價值觀。

12月7日,體操名將李小雙、童非、李小鵬、楊威、李珊珊;跳水隊的吳敏霞、陳若琳、秦凱、何姿;羽毛球隊的傅海峰、趙雲蕾;射擊選手郭文珺、游泳選手傅園慧、冬奧短道速滑選手李堅柔以及中國體壇殿堂級人物鄧亞萍、姚明,兵分兩路走訪澳門大學、科技大學、街總頤駿中心、工聯北區綜合服務中心、婦女聯合總會、澳大附屬學校,並參觀剛開幕的“運動員培訓及集訓中心”和在塔石體育館展出的《體育事業發展成就展》。

12月8日,歷代的奧運金牌運動員在李寧的帶領下,與體育局局長潘永權及體奧會青委會主任馬志成一同參與了澳門公益金百萬行慈善活動,沿途為澳門市民打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