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在此: 主頁 > 關於我們 > 刊物 > 體育季刊
2019第四期
2019第四期
體育成就展展逾百珍品

由澳門特別行政區政府及國家體育總局主辦,澳門體育局與國家體育總局宣傳司承辦的“體育強 中國強──慶祝中華人民共和國成立70周年體育事業發展成就展”於11月11日至12月8日假塔石體育館舉行。展覽活動展期共28日,吸引大批市民和旅客到場參觀。

“體育強 中國強──慶祝中華人民共和國成立70周年體育事業發展成就展”於8月在山西太原成功辦並獲社會各界一致好評,澳門有幸成為全國第二個展出地點。

藉著展覽,可讓市民及旅客從內容豐富、條理井然的大型體育主題展中認識到新中國體育事業七十年的發展進程,同時,展場亦設有澳門相片展區,展出澳門特區成立二十年的重大體育成果及發展歷程。

體育局局長潘永權在開幕儀式上致詞表示,回顧新中國70年光輝歷史,競技體育成績顯著,群衆體育蓬勃發展,這次“體育事業發展成就展”全面展示出國家體育事業取得的突出成就,以及澳門特區成立20年來的體育發展進程,與大眾共同分享發展成果。

成就展共有六部分,全面展示新中國體育事業70年的發展進程,包括有“黨的領導、紅旗飄飄、體育精神、全民健身、體育外交、國運興體育興”,展出大量珍貴照片及來自中國體育博物館逾百件精品,如運動會火炬、獎牌及中國著名運動員比賽用品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