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在此: 主頁 > 關於我們 > 刊物 > 體育季刊
2019第四期
2019第四期
李禕世錦賽奪雙金

由國際武術聯合會主辦、中國武術協會承辦的第十五屆世界武術錦標賽於10月19至23日在上海舉行。澳門武術代表隊在今屆賽事勇奪2金、5銀及5銅,以十二面獎牌位列獎牌榜第五位。國家隊以14金、1銀及1銅共十六面獎牌居首。

本屆賽事共有來自102個國家和地區的1,100名運動員、教練員和裁判員參與,賽事分為套路和散打,共有44枚金牌。澳門武術代表隊在套路教練員尤俊賢及散打教練員汪傳樂帶領下,派出套路運動員黃俊華、胡諾言、趙偉強、宋子君、蔣沛成、李禕、何佩淇、蘇楚雯,以及散手運動員陳健豪、簡繼華及蔡飛龍,合共十一名運動員參賽。

賽事開幕式於19日晚在上海東方體育中心舉行。於20日首日賽事中,澳門隊完美開局,過去兩年先後在世界大學生運動會奪金及在亞洲運動會摘銀的李禕,再一次創下運動生涯里程碑,一圓她的世界冠軍夢想。她在女子劍術中力壓越南和韓國選手,取得9.620分,為澳門取得今屆賽事首面金牌,隨後,又在女子槍術賽事上再有亮眼表現,並以9.636擊敗越南和烏克蘭選手,拿下個人第二金。她亦在女子長拳賽事取得9.646高分,惜以0.05分之差不敵國家隊的郭夢嬌,拿下一面銀牌,個人包辦2金及1銀獎項。

其他運動員表現亦可喜,連場報捷,第三次代表澳門參加世錦賽的蔣沛成在男子形意拳取得9.343分,繼上屆後再奪銀牌,接著,他在主項目男子太極劍又以9.633分為澳門隊添一銀。今屆賽事帶傷上陣的黃俊華在男子南棍取得9.670分,僅以0.003分不敵中華台北選手,屈居亞軍,他又在男子南拳項目以9.716分再添一銅。蘇楚雯在女子雙劍項目以9.176分獲得第二名。

其餘四枚銅牌來自宋子君的男子劍術及槍術,男子雙刀的趙偉強以及男子散打75公斤級的蔡飛龍。

另外,何佩淇在女子八卦掌屈居第四名,胡諾言在男子長拳以9.590分排第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