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在此: 主頁 > 關於我們 > 刊物 > 體育季刊
2019第三期
2019第三期
體奧會領青少年運動員走訪大灣區

由澳門特區政府推動、澳門基金會資助、中國澳門體育暨奧林匹克委員會主辦及體奧會青委會承辦的“2019大灣區青年體育文化交流團”於7月19和20日舉行,體育局局長潘永權及副局長劉楚遠應邀出席參訪活動。團長兼體奧會青委主任馬志成表示,希望藉著交流活動促進澳門與灣區城市在體育領域上的全面合作,帶領本澳青少年親身走進灣區深入了解和親身感受。

交流團一連兩天拜訪了珠海市文化廣電旅遊體育局及廣東省體育局,並參觀了廣州東山體育場及越秀區全民健身活動中心等,透過更深入地了解灣區體育文化設施及體育產業發展現狀,拓闊澳門青少年運動員視野。

來自本澳乒乓球、羽毛球、排球、游泳及花泳運動項目的93名教練及青少年運動員參與這次交流活動。在參訪期間,本澳青少年運動員兵分兩路展開交流,乒乓球和羽毛球項目運動員與珠海市體校學生切磋,排球、游泳及花泳項目運動員前往廣州二沙體育訓練中心與省隊級運動員進行友誼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