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在此: 主頁 > 關於我們 > 刊物 > 體育季刊
2009第三期
2009第三期
日本亞洲青少年羽毛球交流活動

『日本亞洲青少年羽毛球交流活動』是日本東京都政府為了加強周邊地區及城市的青少年交流而舉辦的一項活動。旨在透過羽毛球的比賽,促進相互交流,增 加了解、擴闊視野、最終達至有益青少年的健康成長。

2009『日本亞洲青少年羽毛球交流活動』於8月24日至31日在東京舉行。香港、澳門、台北、新加坡、馬尼拉、首爾、蒙古、雅加達、曼谷、吉隆坡、河 內、德里、仰光、東京等14個國家及地區參與了交流活動。

活動期間,澳門代表隊除參加了一連的比賽外,亦到駒澤大學奧林匹克公園運動場與來自其他國家及地區的代表進行國際交流,大會方面還派出羽毛球教練進行示 範。

比賽中澳門隊雖未能名列前茅,但選手們全力作賽的精神贏得大會正面的評價。各選手通過對外比賽和觀摩學習,檢視了自身的不足,對日後的訓練有很大幫助。同 時,通過交流活動,加深了亞洲各地區之間的溝通和團結,亦起到對外宣傳澳門的作用,達至傳遞和平友愛的訊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