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在此: 主頁 > 關於我們 > 刊物 > 體育季刊
2019第三期
2019第三期
全青運澳團創歷史

第二屆全國青年運動會於8月8日至18日在山西太原舉行,部分項目預賽自四月開始,期間,由237名運動員和教練員組成的澳門體育代表團共參加游泳、田徑、羽毛球、獨木舟(靜水)、賽艇、單車(公路、場地)、劍擊、柔道、乒乓球、射擊、網球、空手道、鐵人三項、手球、排球、籃球、足球及武術十八個競賽項目,社會文化司司長、體育代表團團長譚俊榮帶領全體成員出席了開幕式。空手道運動員何啟邦及武術運動員黃心妍奪得一金一銅成績。

在武術項目決賽上,世青賽金牌得主黃心妍在競爭激烈的女子體校甲組南拳項目以9.35分獲得銅牌,這亦是澳門參加全青運以來的首面獎牌。出戰空手道男子體校乙組個人型項目的何啟邦,在決賽擊敗浦東選手蔣嘉樂,為澳門隊奪得全青運首金。

體育局局長兼代表團副團長潘永權滿意團隊取得佳績,他認為青年運動員充分表現出澳門運動員的拼搏精神,他強調,特區政府將繼續投放更多資源支持年青運動員實現夢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