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在此: 主頁 > 關於我們 > 刊物 > 體育季刊
2019第二期
2019第二期
李得文先苦後甜亞巡賽四度稱霸

“2019中國澳門國際十瓶保齡球公開賽暨亞洲保齡球巡迴賽”於6月14至23日假保齡球中心舉行。在國際十瓶保齡球公開賽與冠軍殊榮擦肩而過的澳門球手李得文“先苦後甜”,最終在亞洲保齡球巡迴賽決賽以267比264擊敗香港球手劉冠濠,繼2013年澳門站、2015年泰國站及2018年台北站後,四奪亞巡賽冠軍獎盃。

在中國澳門國際十瓶保齡球公開賽決賽賽事上,李得文在公開組賽事創造出澳門歷來最佳戰績,在優秀賽以261分第二名晉級梯級賽,可惜,終以236分比259分不敵首名晉身決賽的日本球手安里秀策,屈居亞軍。首度闖進澳門公開賽梯級賽冠軍戰的李得文遺憾失冠,但揚言不會氣餒。準決賽淘汰香港球手謝晉軒的李得文決賽遇上另一名香港球手劉冠濠,自第二球起連續打出七記“全中”的李得文,在最後關鍵的兩球打下致勝的補中球,以267分比264分險勝劉冠濠,取得個人生涯第四個亞巡賽錦標。

於去年亞運後處於休養期的許彤發揮水準,以平均191.38分成績成為最佳澳門女子球手,儘管在國際十瓶保齡球公開賽未能再下一城晉級梯級賽,但她在亞巡賽卻有超水準發揮。她在準決賽以253分比228分擊敗日本選手向谷美咲,取得決賽入場券對戰香港吳紫燕。許彤於決賽上一度領先對手超過四十分,可惜其後出現失誤,十局過後,兩人打成191分平手。在附加賽上,許彤以60分比28分勝吳紫燕逆轉封后,九年後再嘗亞巡賽冠軍滋味,而香港球手梁芝榕則摘銅。

在國際十瓶保齡球公開賽女子組賽事上,首名晉級梯級賽決賽的泰國球手雅妮擊敗香港吳紫燕封后,馬來西亞球手許嘉茵收獲季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