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在此: 主頁 > 關於我們 > 刊物 > 體育季刊
2019第二期
2019第二期
澳門羽球隊蘇迪曼盃發揮水準

“2019年蘇迪曼盃羽毛球混合團體賽”於5月20至26日在廣西南寧舉行,澳門羽毛球代表隊派出四男五女運動員挑戰第四級別賽事,最終以5比0及3比2擊敗格陵蘭和哈薩克斯坦,歷史性奪得蘇迪曼盃第四級別冠軍。

澳門羽毛球代表隊派出裴鵬鋒、林志文、梁建輝、吳子聰、吳穎嗣、龔學昕、歐綺君、關紫玲及裴梓樺共九名運動員參戰蘇迪曼盃團體賽第四級別事,首場比賽對格陵蘭以5比0取得壓倒性勝利,取得決賽資格。

澳門隊對戰哈薩克斯坦隊的第四級別冠軍賽於23日進行,率先登場的是混雙組合吳子聰/關紫玲,兩人直落兩局為澳門隊先拔頭籌;接著,裴鵬鋒在男子單打以1比2告負。於第三場女子單打賽上,十四歲的裴梓樺勝2比0,助力澳門隊領先2比1。男子雙打賽林志文伙拍梁建輝,先失一局後再追平1比1,惜第三局後勁不繼落後1比2,總分再被哈薩克斯坦扳平。

決勝關鍵的第五局,重任落在女子雙打吳穎嗣/龔學昕身上,兩人先在第一局以21比19險勝,第二局,兩人乘勝追擊再贏21比7,澳門隊終以總局數3比2擊敗哈薩克斯坦隊,首奪蘇迪曼盃第四級別冠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