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在此: 主頁 > 關於我們 > 刊物 > 體育季刊
2019第二期
2019第二期
迪亞高歐詠芝澳門站首摘冠

澳門壁球總會主辦的“2019澳門壁球公開賽”於4月10日至14日舉行。原定14日於澳門塔石廣場玻璃壁球場展開的決賽,因天雨及雷暴關係,移師至路氹保齡球中心舉行。最終,男女子組別冠軍分別由秘魯的迪亞高及香港的歐詠芝奪得。

男子組賽事經過連場激戰後,埃及的莫奧馬與秘魯的迪亞高於決賽狹路相逢,兩人在職業生涯曾三次交手,莫奧馬取得壓倒性三連勝。然而,在今次對決上,迪亞高一脫頹風,全場控制大局,首兩局以11比3及11比4大比數勝出。第三局,莫奧馬試圖反擊,迪亞高越戰越勇,最終再勝一局11比9,總局數勝3比0,首度於澳門封王。

女子組決賽上,來自中國香港的一號種子球手歐詠芝與馬來西亞的劉薇雯相遇,賽事結果毫無懸念。戰術多變的歐詠芝以11比5、13比11及11比8直落三局擊敗對手,拿下個人首項世界壁球巡迴賽─銅級賽事冠軍。

以“外卡”身份參賽的兩位澳門球手廖桂芝及奧文偉於10日舉行的主賽圈賽事登場,惜奮戰下雙雙出局,無緣躋身十六強。廖桂芝在女子組以0比3不敵日本的渡邊聡美,男子組的奧文偉同樣輸三局負馬來西亞的袁艾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