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在此: 主頁 > 關於我們 > 刊物 > 體育季刊
2019第二期
2019第二期
中國女排三戰全勝威盡

由國際排球聯會授權,體育局及澳門排球總會主辦的“2019澳門國際排聯世界女子排球聯賽”於5月28至30日在澳門綜藝館舉行。深受愛戴的中國女排用實際行動回饋澳門球迷,連挫泰國、比利時及韓國取得三連勝,並保持一局不失的驕人成績。中國女排教練郎平表示:“今屆賽事上,我們嘗試了不同陣容,將繼續總結及學習以改善不足。”

28日於綜藝館揭開今屆賽事序幕,韓國隊決戰比利時隊,韓國以局數3比0大勝比利時。緊接登場的中國女排隊以25比21、25比17及25比9輕取泰國獲得首勝。在第二天賽事上,中國女排以25比16、25比20及25比14再破比利時拿下兩連勝。同日,泰國隊以局數3比1擊敗韓國隊,兩隊同樣錄得一勝一負成績。

壓軸上演的“中韓大戰”,全場座無虛席,中國女排強陣出擊,朱婷、袁心玥及張常寧等王牌擔任正選,除了在緊湊的第一局險勝25比21外,,中國女排在餘下兩局勢如破竹,以25比12和25比11再勝兩局,總局數大勝韓國3比0,以三戰全勝不失一局的強勢於澳門站奪冠。比利時隊則以25比21、25比22及25比23擊敗泰國隊,終結連敗頹勢,與泰國隊及韓國隊在澳門站同樣錄得一勝兩負。

賽事結束後,賽會即場頒贈了“我最喜愛球員”及“我最喜愛隊伍”獎項,分別由中國隊的朱婷及中國女子排球隊以最高票數獲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