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在此: 主頁 > 關於我們 > 刊物 > 體育季刊
2019第一期
2019第一期
跳得最遠——尹嘉盈

去年,在跳遠賽場上打破了塵封十四年的學界紀錄後,備受澳門田徑界關注的尹嘉盈,憑藉過去一年的刻苦努力,技術更上一層樓,以5米27的個人最佳成績打破澳門女子少年組紀錄。明年,將升讀高三的她力爭在中學階段衝擊5米52澳門紀錄,夢想成為本澳女子跳遠第一人。

小三開始練習跳遠的尹嘉盈,起初僅屬興趣性質,但在教練楊彩蓮的培養下,她逐漸跳出好成績,去年,她打破了學界賽事的大會紀錄,她決心在田徑場闖出一片天:“沒想過能創造甚麼成就,但跳過5米並打破塵封多年的紀錄後,我開始相信自己的能力,想在跳遠項目花更多心思。”

目前,尹嘉盛的最佳成績為5米27,是澳門少年組紀錄保持者,但她的目標是挑戰吳素萍保持的5米52澳門紀錄,為此,她接下來一年將重點加強各項不足之處,包括增強助跑節奏感及跳躍騰空感,希望在比賽中發揮最佳水平:“我的夢想是成為澳門跳得最遠的女子運動員,今年將有機會參加亞拉夫樂運動會,希望能保持狀態,做到最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