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在此: 主頁 > 關於我們 > 刊物 > 體育季刊
2019第一期
2019第一期
澳男籃打出不言敗鬥心

“2019第三屆粵澳盃男子籃球賽”於1月19和21日進行兩回合較量,結果,廣東隊連贏105比73及91比89,以場數2比0奪冠。澳門隊主教練王景龍賽後表示:“很可惜,只差一點便可取得一局勝利,但球員們仍能打出拼勁,防守和快攻都非常出色。”

澳門男籃以去年亞洲盃籃球賽的年輕球員為班底,首回合作客深圳以73比105不敵廣東隊,次回合於澳門運動場室內館主場出擊,球員鬥志昂揚,首節與廣東隊打成21比21平手,第二節兩隊多次交換領先或平手,惜至比賽中段廣東隊連環得分,半場後澳門隊落後35比43。

三節過後,被拋13分的澳門隊在最後一節發揮誓不言敗的精神,球員許方歆、林霆朗、吳榮鵬及鄧萬耀合力追分,完場前兩分半鐘,澳門隊反超廣東隊一分。完場前最後五秒關鍵時刻,兩隊打成89比89,澳門隊在暫停後獲得發球權,高頌祺邊線開球被廣東隊斷球,並由蕭海亮突破上籃攻入壓哨兩分,最終,澳門隊以89比91再輸一仗,失落粵澳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