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在此: 主頁 > 關於我們 > 刊物 > 體育季刊
2019第一期
2019第一期
高單乒賽決賽 張子澄鍾穎儀演逆轉好戲

2019年全澳男女子高級乒乓球單打賽於1月7日晚舉行男、女子組決賽,張子澄與曾海華激戰七局終決出高下,最終,張子澄以贏局數4比3重奪男單冠軍;鍾穎儀在女單決賽先失兩局後,再連追四局,以4比2反勝陶昶封后。

剛捧走“何賢盃”冠軍的張子澄一路過關斬將,決賽場上逢曾海華,結果,兩人激戰爭持。兩局同失6比11的張子澄改變戰術後找回優勢,連扳三局11比6、11比9和11比8,總局數反落後2比3的曾海華絕地反擊,追回一局11比7。在決勝局上,張子澄和曾海華互換領先,戰至9比9時,張子澄在關鍵時刻頂住壓力再取兩分贏11比9,總局數4比3獲勝,重奪失落一年的“高單”冠軍,曾海華屈居亞軍。

至於女單決賽,同樣是“何賢盃”女單冠軍的鍾穎儀連輸兩局5比11和3比11,她在第三局開始反撲,最終連扳四局11比7、11比2、11比3和11比9,總局數以4比2反勝陶昶奪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