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在此: 主頁 > 關於我們 > 刊物 > 體育季刊
2019第一期
2019第一期
體壇輝煌2018特區政府獎賞運動員

於2018年,本澳運動員參加各大型體育賽事獲得優異成績,為表彰優秀運動員,特區政府於1月18日晚在漁人碼頭會議展覽中心舉行“2018澳門優秀運動員及教練員獎金/獎狀頒發儀式”,向65名優秀運動員、22位教練及青訓教練員/技術輔助人員頒發澳門元五百七十多萬獎金。社會文化司司長譚俊榮致詞表示,特區政府未來將繼續支持體育事業發展,致力保持傳統體育項目優勢,精準扶持具潛力發展的項目,為本澳的運動員創造條件在國際體育賽事上爭取更好成績。

2018年,澳門運動員在印尼亞運會、多個項目的世界錦標賽及亞洲錦標賽等大型賽事中勇奪佳績。根據《高水平體育賽事獎金頒發規章》,2018年,武術、單車、空手道、鐵人三項、龍舟、泰拳、雪屐及健美等代表隊,共有65名優秀運動員、22名教練員及青訓教練員/技術輔助人員,在九個體育項目共九項賽事中,憑藉出色的競賽成績獲得獎金。此外,共20個體育總會、197名運動員及52名教練員/技術輔助人員獲頒發獎狀。

出席頒獎儀式的還有中央人民政府駐澳門特別行政區聯絡辦公室宣傳文化部部長萬速成、外交部駐澳特派員公署副特派員王冬、社會文化司司長辦公室主任葉炳權、體育局局長潘永權、中國澳門體育暨奧林匹克委員會會長馬有恆、理事會主席盧景昭及秘書長陳澤武、體育委員及各體育總會領導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