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在此: 主頁 > 關於我們 > 刊物 > 體育季刊
2018第四期
2018第四期
萬八人歡樂跑賀國慶

由澳門特區政府主辦、體育局承辦、澳門田徑總會協辦的“2018澳人齊賀國慶世界步行日歡樂跑”於10月1日國慶日舉行,吸引了一萬八千人參與三公里跑步賽及步行活動。男子組邱鈞源勇奪賽事“三連冠”,並以全場最快時間捧得“國慶盃”;吳楊楊於女子組封后;國慶盃團體獎由澳門江門同鄉會奪得。

今屆歡樂跑於國慶日早上八時在金蓮花廣場舉行升旗儀式後,在行政長官崔世安見證下起步,由歡樂跑賽事男女子組選手領跑。衛冕冠軍的邱鈞源於衝線前約一公里領先,最終以8分35秒59成為首名衝線選手,葉聖陶以8分41秒28緊隨其後得第二,陸仲聆以8分55秒47第三名過終點。女子組方面,九連冠得主許朗今屆未有參加,吳楊楊以10分18秒46的成績首度封后,李楚盈及吳婉欣分別以11分16秒41及11分19秒43得亞、季軍。

頒獎禮於賽後舉行,頒獎嘉賓包括澳門特別行政區行政長官崔世安、中央人民政府駐澳門特別行政區聯絡辦公室主任鄭曉松、外交部駐澳門特別行政區特派員公署特派員沈蓓莉、中國人民解放軍駐澳門部隊司令員廖正榮少將、中國人民解放軍駐澳門部隊政治委員周吳剛少將、立法會主席賀一誠及終審法院院長岑浩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