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在此: 主頁 > 關於我們 > 刊物 > 體育季刊
2018第四期
2018第四期
大灣區青年籃球賽澳隊勇奪亞軍

由體育局主辦,澳門籃球總會協辦的“2018粵港澳大灣區青年籃球賽”於10月13及14日在塔石體育館舉行。主隊澳門青年籃球隊與廣州、深圳、珠海、佛山、惠州、東莞、中山、江門、肇慶及香港共十一支球隊切磋,經過一連兩日激烈角逐,勇闖決賽的澳門隊以37比42不敵廣州奪亞軍。

粵港澳大灣區青年籃球賽參賽者年齡限制為二零零零年一月一日後出生者,初賽分為四組,擁有主場之利的澳門隊表現出色,初賽以45比35擊敗惠州隊出線,八強大勝珠海隊45比27,準決賽再以43比33淘汰東莞隊躋身決賽。

14日下午,澳門隊於冠軍戰上碰上廣州隊,首節澳門領先6比5,半場落後10比11,到第三節結束,廣州隊憑藉彭森傲籃底攻入一球壓哨球後領先22比20,在最後一節,澳門隊展現拼勁,於完場之際,澳門隊一度追至37比38,惜餘下時間,澳門隊球員接連失手,結果以37比42不敵廣州得亞軍。而同日的季軍戰上,香港隊以66比46擊敗東莞隊得季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