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在此: 主頁 > 關於我們 > 刊物 > 體育季刊
2018第四期
2018第四期
琉球黃金帝王稱霸“非凡12 ”

由體育局和亞洲聯賽合辦、國際籃球聯合會(FIBA)官方認證的“非凡12”籃球賽於9月18至23日在澳門新濠影滙綜藝館舉行。最終,日本的琉球黃金帝王在決賽以85比76擊敗廣州龍獅勇奪冠軍。

以熱門姿態殺入冠軍戰的琉球黃金帝王面對廣州龍獅,第一節火速入局連取九分,以21比13領先;第二節,廣州龍獅發力,完半場追至36比41;兩隊於第三節上演精彩搶分戰,延續氣勢的廣州龍獅一度反超至46比44,之後,兩隊輪流領先,韌力較佳的黃金帝王僅以兩分優勢,60比58進入第四節。

在最後一節賽事上,黃金帝王表現主動,連番攻勢將分差拉開至雙位數,廣州龍獅接著回敬進攻,又將比分扳平70比70。完場前1分14秒,黃金帝王的隊長岸本隆均以一記三分球助球隊將比分拉開六分,最終,黃金帝王以85比76擊敗廣州龍獅,勇奪冠軍。

季軍戰上,韓國的三星閃電以105比92擊敗日本的名古屋鑽石海豚得季軍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