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在此: 主頁 > 關於我們 > 刊物 > 體育季刊
2018第四期
2018第四期
肯尼亞跑手揚威澳馬

由體育局及澳門田徑總會主辦的“2018澳門國際馬拉松”於12月2日假奧林匹克體育中心運動場舉行,賽事吸引了五十個國家及地區超過12,000名運動員角逐。來自肯尼亞的特邀運動員金寶爾與姬芭瑙分別以2小時15分18秒和2小時35分16秒成績,包辦男女子組冠軍。

作為體壇年度壓軸大型體育活動,澳門國際馬拉松已踏入第卅七屆,今屆全程及半程馬拉松賽事率先於早上六時起步,賽事由社會文化司司長譚俊榮、體育局局長潘永權、澳門田總會長馬有恆、銀娛集團副主席呂耀東、銀娛集團董事程裕昇及顧問華年達主持鳴槍起步儀式。

於悉尼馬拉松分別奪得男女子組冠軍的肯尼亞跑手金寶爾及姬芭瑙成為比賽焦點。男子組金寶爾起跑後一直保持前列位置,最終以全場最快成績首名衝過終點,兩名同胞梅偉基及馬斯偉分奪亞季;女子組方面,姬芭瑙以大熱姿態封后,朝鮮的李光玉及烏克蘭的莎花爾隨後衝線。澳門運動員陳頌業與許朗以2小時41分55秒及3小時02分04秒贏得澳門男女子組的桂冠。陳頌業完成“三連冠”目標;而躋身女子總成績第九位的許朗更達成“十一連勝”願望。

此外,大會向完成馬拉松賽事的全場最年長運動員頒發“耆英盃”,得獎者為來自中國香港的八十一歲運動員關錦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