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在此: 主頁 > 關於我們 > 刊物 > 體育季刊
2018第三期
2018第三期
繼續努力 — 蕭子康

正就讀大學四年級的蕭子康為澳門乒乓球運動員,曾奪得澳門多項乒乓球賽事冠軍,更曾兩度代表澳門參加亞洲運動會,經驗豐富。

因小學三年級時體型較胖,蕭子康在母親鼓勵下進入了乒乓球班學習。起初,他只是抱持運動減重的心態練習乒乓球。直到第二年,他取得首個兒童賽冠軍,當時他十分喜悅且頗有成就感,從此,他便愛上乒乓球運動,這份熱誠促使蕭子康日後在乒乓道路上越走越遠。

其後,蕭子康在本澳乒乓球壇日漸崛起,從兒童組直到高級組各個組別賽事上奪得多項冠軍,今年,他在出戰第十八屆印尼亞洲運動會前,更擊敗張子澄奪得首座高級組男子單打冠軍獎盃。他亦在亞運會上發揮應有水平,雖然在卅二強賽不敵冠軍中國隊選手樊振東,但是蕭子康十分享受與樊振東對賽的過程,認為獲益良多。

即將大學畢業的蕭子康表示,未能確定未來的工作情況,但會繼續堅持練習乒乓球,短期目標是希望取得何賢盃乒乓球賽冠軍,實現大滿貫,同時,希望繼續代表澳門參加更多國際性賽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