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在此: 主頁 > 關於我們 > 刊物 > 體育季刊
2018第三期
2018第三期
許朗得償所願摘銅

連續四屆參加亞洲運動會,曾於廣州亞運及仁川亞運的鐵人三項女子個人項目奪得第四名及第五名佳績的澳門選手許朗,在印尼舉行的第十八屆亞洲運動會終於如願站上三甲台階,以2小時0128秒成績勇奪季軍,為澳門代表團奪得首面鐵人項目獎牌。

巨港市鐵人挑戰

鐵人項目賽事於巨港市舉行,參賽者須完成全長1.5公里游泳、40公里單車及10公里跑步競賽,游泳技術大幅提升的許朗完成游泳路段後以第五名上水,其後在單車路段追上第二集團。在最後的跑步路段,許朗在酷熱天氣下超越七名選手,最終僅落後亞軍中國選手仲夢穎12秒,以2小時0128秒取得第三名。日本選手高橋侑子則以1小時5929秒奪得冠軍。

為亞運拼盡無悔

許朗在今屆亞運會拼盡全力,完成賽事一刻體力透支倒地,需在治療室休息一段時間。許朗表示今屆亞運的目標就是要賽出拼勁,展現無悔的精神:我在最後1.5公里的路段身體已經乏力,跑姿也開始改變,但看見身後中國選手正加速追上來,所以一直堅持下去,最終撐到終點。

看著澳門區旗在鐵人賽場徐徐升起,許朗內心滿是感動,也不忘答謝家人、體育局、鐵人三項總會及社會各界一直以來的支持,讓她能專心準備比賽,這面亞運銅牌正正是許朗苦盡甘來的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