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在此: 主頁 > 關於我們 > 刊物 > 體育季刊
2018第三期
2018第三期
黃俊華夢一般的金牌

早已贏得世界冠軍的武術隊大師兄黃俊華再登高峰,在亞運會舞台上憑著穩定的南拳及南棍發揮,加上重要競爭對手在關鍵時刻失誤,黃俊華最終勇奪男子南拳南棍全能冠軍,為澳門體壇進賬亞運會金牌史上第二枚獎牌。

南拳南棍全能項目賽事分兩天進行,首日南拳項目比賽上,黃俊華表現穩定完成賽事全新動作,讓裁判留下深刻印象,以9.70分成績登上第三名,奠定爭奪獎牌的基礎。翌日,黃俊華出戰南棍項目時亦能發揮水平,獲得9.73分,兩項合計總分19.43分,坐銀望金。在南拳項目僅領先黃俊華0.04分的中國選手李敬德壓軸出場,卻因嚴重失誤,在南棍項目只得9.39分,痛失三甲,而黃俊華最終奪得金牌。

奪金後,黃俊華坦言感覺像是在做夢:賽前沒有想太多,一直專注發揮自己水平,結果我辦到了,兩項目的表現都很滿意,我能在亞運賽場上展現訓練成果,已非常開心。這枚金牌得來太意外,自接受武術訓練的第一天起,我連做夢也不敢想可以達到這成就。

現年廿六歲的黃俊華再創運動員生涯高峰,他認為自己還有進步空間:我以為世錦賽冠軍已經是生涯最高點,但當我拿到這枚亞運金牌後,才發現自己還可以有更大突破。我要感謝一手提攜我的前武術隊總教練曾鐵明及現任教練尤俊賢,還有澳門特區政府、體育局以及武術總會一直以來對我的支持。